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美感記事- 4 陽光花園


  轉入後,朱女士的骨轉移疼痛似乎控制的不錯;但為什麼她總還是愁眉不展?
  某個充滿陽光的下午,所有問題的解答,在一份「陽光花園」的菜單中,終於水落石出。原來,她向來是這樣好客及結交朋友,假日總親自在家做幾個小菜款待親朋好友。子宮頸癌奪走她的自由。她避諱好友的探視也讓她陷入從所未有的孤獨寂寞。





  那天下午,她思量想像並一筆一筆畫下要設計給好朋友享用的「陽光花園」菜單,並在8天後平安微笑的投入她摯愛的天主懷抱。到最後一刻……



美術療育賞析
這一盤菜取名為陽光花園,朱小姐興高燦爛的表示希望能分享給喜歡可口小菜的人,並且把食譜清楚的記錄在下面。圖畫中小菜盤用青色的筆畫出框框,將中央用彩色筆點綴著各種顏色的菜,襯托得非常的清爽明亮。朱小姐說:「好久沒有這種與朋友分享的感覺」,朱小姐回憶以前的生活,最快樂的就是與好友相聚,互相分享準備的食物,這種印象就像是在充滿陽光的花園中一起享受美好的時光。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