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美感記事- 37 牛肉麵傳奇




  鄭伯伯是一個外表看起來嚴肅,煮起牛肉麵來卻充滿熱情的人。
  
  伯伯半生戎馬,隨軍隊來到台灣,孑然一生的他,與同袍一同開了一家牛肉麵店,而這家牛肉麵店,也成為他在台灣的唯一寄託。後來收養了同袍的小女兒,終於也有了家的溫暖;但好景不常,病魔也隨之而來。因不堪疼痛的逼擾,伯伯的心情一值低盪在谷底,久不見笑容。


  這天,當他畫出了這碗牛肉麵時,那鮮活的配色及專注的神情,彷彿就像親自下了碗熱騰騰的牛肉麵,送到面前,令人看了讚不絕口。在空氣中瀰漫著香氣和讚美,伯伯許久不見的笑容,真像是從烏雲中露臉的陽光,照耀了一室的溫馨。





美術療育賞析

從外表無法看出鄭伯伯細膩的心思,但在畫作品時對碗內食材均勻的鋪陳,我們才體會到他對工作堅持和信用。因為在畫出煮麵過程時,他形容麵條一定是自己手工做的才好吃,要如何將Q Q的麵條和滑口的牛肉擺到湯頭碗裡,最後灑上青翠的蔥花,鄭伯伯笑著看著自己完成一碗香噴噴的作品,他表示讓病房的人欣賞時就像他請大家吃牛肉麵一樣的心意。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一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