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感 動

■大德安寧病房代訓護理師 / 邱青萸


為期五天在大德安寧病房的實習結束了,同學們感受到這趟實習旅程都獲益良多,從身心靈的照顧,甚至包括自我察覺,愈懂得老師想傳導的觀念後,同學間的交流也更體貼了起來。

我讀護理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做照護的工作,但多年前離開護理職場的原因,是我得不到感動!但這五天來,我的人生卻在慢慢轉變,學習安寧啟發了我深刻的感動!很難想像看似勇敢的我,實習時卻幾乎天天在流淚,包括現在寫心得的時刻,這幾天哭出了我出社會20年來的淚水加總的N倍。

社區照護是我打從心裡的夢想,安寧會是我的起點,實習結束的當天,我下了人生非常重要的決定!同梯同學靜玲點出了主軸,只有想,只有說是不夠的,我要行動!把這股溫暖的力量往下傳, 我知道這過程中會有護理長說的很多的「魔鬼」,但當今天下了決定,從今天開始我要行動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去完成夢想!突然感覺魔鬼一一消失了。我想這條路雖然艱辛及有挑戰,但相信是不會寂寞,當你決心做好事,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力量慢慢匯聚的!


謝謝北榮大德安寧病房護理長及團隊做那麼有意義的事~教學、傳授和引導,給我這次機會來學習和親身體驗,謝謝我同梯的夥伴們在這過程中學會相互了解,幫忙與扶持,也非常謝謝開啟我認識安寧居家的淑文老師,和引導我的偉伶姐,還有沒直接教學我卻從旁感動的瀅瀅和柔柔學姐!我的心中充滿感謝及感動,我會盡我的力量把它延續下去,不忘初衷,這條路上我不會寂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