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點滴愛在安寧 關懷心在大德 ~ 大德安寧病房20週年

二十弱冠─
成年之歲褪去青澀邁入成熟,
人情練達、處世圓融;
困頓時自省過往,任務下游刃有餘。
草創之初一齊佈下殷殷企盼的種子,
而今溫柔蘊藉的希望秧苗業已結稻成穗,
低首欠身,真實力量總能虛懷若谷。
頻頻回望,滿片德澤如同偃草薰風的飽暖,
初衷仍是燃烈的火炬,
一逕映照前方的道路。


■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

        臺北榮總於867月成立安寧病房,引用易經繫辭下傳:「天地之大德曰生」,深覺莊嚴生命、彰顯安寧療護莫此為適,故將安寧病房定名為「大德病房」。

        感謝過去二十年來諸位工作人員不遺餘力的用心付出,協助數千名的病人及家屬安然渡過人生之幽谷,勇敢面對生命的歷程。衷心期盼各位同仁能持續保有大愛之心,度己度人,真誠對待每一位需要我們支持及協助的病人及家屬,讓大德不僅是一種信念,更化為行動具體實現。

■臺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安寧緩和醫學科主任/林明慧

        大德安寧病房於第一個十年打下了穩固基礎,第二個十年是傳承的延續,第三個十年的目標在既有的基礎與傳承之下,將優質照護的品質輸出並發揚光大,讓這樣的照護模式能普及並造福所有的重症病人與家屬。

        安寧緩和醫療的信念與實踐,是臺灣處於醫療崩壞的危機中的一盞明燈與方向。凝聚所有安寧團隊成員的力量,照顧好病人和家屬的心,相信這也是每位醫療專業者的初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