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大德之愛 ~ 綿延恆久~

■前臺北榮民總醫院大德安寧病房護理長/林瓊玲
          
                大德病房二十週年慶,可喜可賀!人從哇哇一聲落地,歷經襁褓、孩提、童年…弱冠、桃李之年,一聲正是俱足了茁壯發展,展翅高飛的菁華階段,意味著:「我長大了,已邁向成年了」,噢!長大了真好,好棒,真棒!
        
               民國86年當時中年的我,一晃眼早已步入老年了,三月二日與小妮護理長通話後,漸入老年的特徵之一「回憶、記憶加上些許失憶吧!」是如此擋不住、止不住、收不了的漫天而來,一張張的畫面、一幕幕的場景不斷地湧現出來,浮現於心頭、遊盪於腦海中;如此的清晰鮮明彷如昨日,在身邊、在眼前,伴隨是怎也禁不住、潸然而下的感傷,感動的淚水,數不盡、道不完,融合了悲傷與喜悅,淚水與歡笑的來時路。
        
                大德病房所有的生命導師、家屬及團隊伙伴們,我們經歷著相同的春夏秋冬,共乘著一部單程、往前行駛的火車,步入了一個漫長的旅程,在春花、夏陽、秋月、冬風的窗景中,迎來送往,很多人到站下車了,在車廂裡渲染了各式各樣的酸、甜、苦、辣、辛、香、澀,悲與善的真實生命劇。無論多麼歡喜的同行,都有含淚訣別的時刻;無論多麼艱辛痛苦的經歷,都有最終的結束。僅以虔敬的心,致敬予大德的重要貴人、生命導師們:「因您們的指引、恩賜,我們始得以學習領受到無以言喻、無價的生命意義,感恩您們的指導、庇佑!我們時刻相逢在浩瀚的宇宙中。」何其感動!何其恩典!這永烙深刻於懷的大德珍貴時光。
        
                無盡的感恩,一起開墾披荊斬棘播種的每一位同甘共苦的優秀寶貝團隊伙伴們,更要感謝用心、精心、盡心、耐心、愛心、貼心,持續不斷努力耕耘的所有菁英、後起之秀的大德團隊成員,有您們真好!末了請容末學以此首「我家在那裡」,劉家昌作詞、作曲,簡單修飾為「大德的家」,我們溫暖的家,做為結束,且讓我們互道珍重再見!

一、朝陽晨曦又升起、照遍這榮總地,夕陽晚霞仍一樣、西下在這裡,你我相逢在大德、一起同甘共苦,多少歡樂多少悲傷、是珍貴回憶。
二、病人身心靈的痛、一樁接著一樁,家屬身心的俱疲、深烙你我心,精心積極的照護、分秒都是挑戰,貼心細心耐心用心、一刻不能少。
三、每當想起大德時、清晰彷如昨日,感謝病人感謝團隊、感謝這因緣,欣逢20週年大慶、辛苦耕耘成長,朋友啊!祝福您們、齊心共努力!

        親愛的大德團隊寶貝們:辛苦您們了!您們很重要,數不完的被需要,病人家屬需要您們,您們是我心中永遠的VIP寶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