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美感紀事─67念佛


        廖奶奶即使於病中仍手握念珠默念佛號,當夕陽映照著坐在窗前奶奶的側影時,總是讓人有一種莫名又安靜的感動,彷彿日漸瘦弱的奶奶已蛻化為柔光普照世間的菩提行者。
   
        當美育老師將筆交給奶奶時,她毫不猶豫的細細描繪出這顆菩提心,也十足呈現出她對阿彌陀佛的敬意與嚮往。
   
        以前,奶奶用行動表達對這世間的關愛,現在,她用聲聲的佛號盼望阿彌陀佛的接引,在她的心中,「西方淨土」是一個讓她可以繼續修持的世界。

        我們照顧奶奶的身,她卻安慰了我們的心。

【美術療育賞析】
        廖奶奶回憶當初信佛的因緣,是在寺廟當義工開始,滿心期待能親手畫蓮花供奉菩薩祈願平安。奶奶的作品表示生老病死像花開花落般的自然。對於未來的事心裡已有準備,只等待菩薩來接引,但比較捨不得孫子,祈求菩薩以菩提心來守候他們,廖奶奶將祝福的心,畫作「菩提心」這三個字,永遠留給小孫子做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