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美感記事- 18 走透透

  運將伯身上的傷口雖然是如此的痛,但每當在為他更換傷口敷料時,他總是會跟我說不會痛、可以忍受的話語。豁達的他,住院期間喜歡與團隊的法師學佛,對於過往的不順遂,更讓他從中頓悟人生的道理,學會感恩、惜福。
  運將伯也常跟我提到他的職業,開著貨運卡車遍及全台灣的每個道路,也分享他走透透的角落及經驗。開朗的他,在藉由美術療育老師的引導,開始分享他那打從心底不為人知的故事,由於早年與妻子離異後,需身兼數職照顧三個女兒,雖然運將伯自稱自己不是個很稱職的父親,但他卻是很珍惜與女兒們在東北岸旅遊的經驗,也開始畫出當時的景象,在旁的女兒也感受到父親的針線情,是那麼細膩地勾畫出親情的線條,也讓我回想兒時與父親旗津旅遊的經驗,心中畫下落淚。





美術療育賞析
當洪伯伯回憶過去和自己渡過許多歲月的貨運車,他仔細的一筆筆畫出車子的模樣,畫面中清楚的看出新竹貨運的標誌,也看到駕駛座中的伯伯。談到做事的態度,伯伯說:給人家做事就是要兢兢業業的,工作再辛苦也要把它完成。而另外一張作品,是伯伯曾經以開計程車為業,有一天心血來潮載著女兒到北海岸遊玩,畫面中每個人站在石頭上有趣的樣子,使自己覺得好像又回到了當時的情景。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一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