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 相關事宜說明

■編輯部

  為配合協助民眾辦理「安寧緩和醫療意願註記IC卡登錄」,台北榮總大德病房提供「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並另附加說明書與安寧心願卡增夾於意願書內,分別置放於本院第一門診掛號處、第二門診服務台、中正樓一樓服務台及中正樓地下一樓化學藥物治療室以方便民眾自行取閱,並由大德基金會提供附有郵票之免費信封備民眾索用。

  有鑑於部分民眾對申辦「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之流程仍有疑慮,茲將其如何填寫、申請及其他相關事宜,再次說明如下:

一、填寫意願書時,務請以正楷、正確書寫各欄內容,以免因字跡潦草導致誤輸資料,而遭退件延誤作業時效。(提醒您:身分證字號共10碼;出生西元年月日共8碼,範例:A100 000 0001987.12.31)

二、資料填妥後,請將第一聯正本聯(白色)自行郵寄,或至本院中正樓一樓服務台索取附有郵票之免費信封,寄往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本院中正樓設有郵局);經該協會彙整後,再送行政院衛生署轉由中央健保局登錄。

三、「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第二聯(副本聯,粉紅色)無需寄出,建議將其與您的健保IC卡放在一起保管,以利就醫時備用。

四、「安寧心願卡」內容格式與「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正本相同,提醒您:填寫此卡後,其效用等同於粉紅色之副本聯,亦請您將之與健保IC卡放在一起備用(無須交予本院)。

五、您所寄交的意願書,約於1個月至1個半月後就醫(診)之時,請看診醫師查詢健保IC卡上,是否已註記了您的安寧緩和醫療意願。

六、如有疑問,請利用「台灣安寧照顧協會」電話:(02)28081585,諮詢有關問題。


備註:
1.感謝「財團法人大德安寧療護發展基金會」資助信封與郵票費用。
2.基於尊重生命,維護並持續推展善終、安寧療護的服務品質,「財團法人大德安寧療護發展基金會」需要您的支持與贊助,誠摰地邀請您共襄善舉,一起參與此項有意義的行動,謝謝您!並祝福您 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19802440,戶名:財團法人大德安寧療護發展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