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美感紀事-64彩蝶一生

        華姐,自幼跟隨養父母成長,因家境困難,無力就學。雖沒進過什麼學校,卻一直都自修讀書、畫畫;因為興趣也寫童話故事,並教兒童圖畫。其童詩曾於929394年間先後多次獲獎,作品刊載於『九歌文庫年度童話選集』。
    
                華姐發病前,養父母即先後離世,治療期間並無親人相伴照料,但在臺北榮總大德醫護團隊協助下,不再孤單面對癌症病痛;曾自詡為一生就像彩蝶,雖短暫卻精彩無比,也要圓滿落幕。在生命的最末期間,返鄉向養父母祭拜與感謝,並將其畢生畫作整理結集舉辦個展,邀請好友及團隊成員共聚一堂表達感恩與祝福。個展後一個月,華姐安然離世,留下如彩蝶般的畫作,予我們無盡的追思。(備註:華姐生前已將該畫作全數捐贈大德基金會,冀以畫作與伯樂結緣。)

【美術療育賞析】
        華姐是一位充滿藝術氣息的畫家,她常常用繪畫止傷療痛,尤其是她所熱愛的童詩創作,更是心裡不忘的動力,據她表示能用童詩陪伴兒童成長,也是自己無限生命的延伸。她用俏皮的手法寫下一段藍貓與熱帶魚對話的故事,非常生動幽默。於是美育老師將這個故事分享給許多小朋友,沒想到小朋友非常喜歡,還就這個故事畫了圖回饋給華姐,讓她非常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