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美感記事- 2 美麗的結婚證書






  王老太太和王老先生雖然是人生的第二春婚姻,但非常珍惜彼此在這晚年難得的因緣。
  王老先生照顧王老太太可說是無微不致,而王老太太也以彌勒佛般的笑容來回報,即使王老太太臥病在床時間真的很長,王老先生總是安靜等待王老太太的清醒,把握一分一秒的時間與她說說話。
  所以美術療育的方向,協助他們在有限的時間裡表達彼此深厚的情感,作品中有他們心和心的相連,此情不渝的吻,作品完成時兩老非常歡喜地表示這是他們最最美麗的結婚證書, 同時也是這輩子最美好的禮物。

美術療育賞析
  心心相印的兩個心形圖案,結合兩種不同顏色的紅讓人覺得非常的甜蜜,加上在圖形的邊緣點綴向外放射的黃色線條,更顯得散播力量,你也可以發現圖形中各有隱約的唇印,沒錯!這正是王先生與太太留下令人羨慕的唇印。這一種溫暖的感染力,讓醫療團隊回味無窮,尤其透過心中的信念,王太太描繪菩薩圖像時,表達了心中安定的感覺,王先生也在最珍貴的時刻展現出愛的力量。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