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大德病房 成立十週年感言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台北榮民總醫院顧問/程東照

  時間過得很快,十年光陰轉眼間就過去了。接到大德病房十週年感恩活動會及感恩惜緣茶會邀請函,許多回憶重現心頭,並想起我該感謝很多的人。

  感謝灌輸我安寧療護的理念並多次力勸我成立安寧病房的醫師與專家學者,由於他們的誠懇讓我做了這個決策。感謝本院全體員工,他們對醫療的支持與參與使大德病房順利建成。感謝工務室的規劃設計,這病房寬敞舒適,擺設一如家庭,庭院裡有花有草,有山有水有小橋,賞心悅目。感謝宗教界的法師、牧師、傳教師,由於他們的訪視病患及家屬,讓病患及家屬一起得到心靈的寧靜。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給我們很多的支援。


  特別要表達感謝感恩的是熱心推廣安寧療護的各個基金會,他們提供了知識、經驗,捐助昂貴設備,更贊助一筆不小的資金,真是令我感激不盡,在此再次感謝。
  安寧療護的目的是使病患在身體上盡可能減輕病痛,心理上得到關懷及尊敬,而家屬也能得到安慰並減少憂傷。這是最合乎人性與人道的團隊專業服務,謹在此向在大德病房服務的全體同仁表達本人最誠摯的敬意。
  十年來大德病房無論在臨床服務、病患及家屬滿意度、教學及學術研究上都有優異的表現,耀眼的成就,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不懈,也希望在安寧療護推廣上更盡一分心意。
謝謝大家 祝大家平安幸福!


(本文出自台北榮總大德安寧病房十週年紀念專刊,作者程顧問東照先生於9737日辭世,感念程顧問東照創辦大德安寧病房投入之心力,特刊此文以資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