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美感記事- 15 夢境裏迷路



  林女士對美觀要求很講究,對衣著搭配有自己的品味,她回憶起在布拉格遊玩的景色,形容著自己穿著紅色的裙子和朋友在一起開心的情景,她提筆畫出綠色心型的圖案,過了一會兒又添上紅色外框,她想將熱情送給每位好朋友。
  她最近常夢到在夢境裏迷路找不到方向,心情是非常的害怕無助,還好看到黑暗樹林的前方有光芒從裂縫裡洩露出來,她用黃色的筆把光芒的希望表現出來,在自己觀賞畫面時的表情由凝重轉變為輕鬆。
  林女士看著上次的作品時, 傷心的敘述她和前夫的相處, 雖然離婚還是想念著他,也訴說對死亡的無助與對兒子的期望。在回顧中形容自己像是森林裏的花草,雖然身體虛弱但仍然想寫下來。




美術療育賞析
心情,是綠色與紅色相互襯托的心型圖案,林女士形容加上紅色可以多些熱情,並想將圖案送給好朋友,這正是林女士人緣好的寫照。希望,林女士在夢境裏迷路找不到方向,當她用黃色的筆把光芒表現出來,這樣的畫面感覺起來輕鬆多了。人生,林女士以綠色的筆重複寫三次,但身體虛弱無法完成句子,綠色使人安心休息,林女士曾經表示綠就是自己喜好的顏色。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一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