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謝幕

■台北榮民總醫院顧問/李良雄

台北榮民總醫院顧問 李良雄
  於1966年,良雄自台北醫學大學畢業後,1967年隨即投入台北榮總的臨床醫療工作,歷經當時的外科住院醫師一路到擔任院長之職,迄今已四十二年屆滿退休,至始至終未曾離開台北榮總,由青春至耆老,堪稱一生精華歲月皆在此度過,自有一份情懷在心迴盪,感念這裡的人,也感念這裡的事。
  台北榮總為國家級醫學中心,肩負承先啟後重大責任。為順應世界潮流之醫療照護,勸募善款設立「財團法人大德安寧療護發展基金會」以共同推動安寧療護,大德安寧病房終能在大眾殷殷期盼中茁然成長,並已陪伴三千多名病患安祥走過人生最後一程,協助無數家屬度過人生之慟。
  雖然院務繁冗,但良雄有幸擔任「財團法人大德安寧療護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一職,這幾年在大家的支持及大德團隊同仁辛勤的耕耘下,參與了無數次推廣安寧療護的活動,也見證了許多病人家屬感恩的回饋,這都要感激各界善心人士大力的贊助,才能使基金會持續維持正常運作,協助國家級醫學中心善盡應有的社會責任,為推動安寧療護貢獻心力。
  從去年的金融風暴開始,全球的經濟環境陷入前所未有的衰退,各界對基金會之捐款相對減少。然而在整體大環境的不景氣下,台北榮總卻注入了一股新的氣象,那就是院長林芳郁教授的加入。
  適逢今年是我們中國人所謂的「牛」年,相信經驗豐富的林院長將會帶領我們以「扭轉乾坤」的精神,在這不景氣的寒冬,仍能走出自己的道路,繼續推展安寧療護業務,使這個莊嚴神聖的工作得以永續經營。

  退場,是職務交替應有的分際;推展安寧療護,卻仍是良雄此生不變的職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