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傳承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

林院長芳郁探視病人
  「被任命為國內最好醫院-台北榮總的院長,是芳郁此生最大的榮耀,今天起芳郁就是完全的榮總人。」這是今年一月十六日正式宣誓就任台北榮總第八任院長時,芳郁對同仁說的第一句話。三十多年前,當時專攻外科的我本有機會成為「榮總人」,卻因故與榮總擦身而過,如今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了榮總,欣喜之餘也感覺肩上的擔子更重了。
  目前芳郁除著手推動台北榮總發展高齡醫學及高品質醫療,提升醫療研究機構的合作交流,將「生醫科技」、「轉譯研究」為未來發展方向外,也因職務調動之機會,有幸參與「財團法人大德安寧療護發展基金會」的運作。
  為確實推廣落實安寧療護精神,目前本院安寧業務範疇已延伸至各專科的安寧共同照護、以及安寧居家訪視。涵蓋的廣度包括門診轉介、病房會診、乃至急診評估,涵蓋的深度更觸及臨床美術療育和心理靈性照護、家屬支持和遺族悲傷輔導等。歷年來,台北榮總安寧照護團隊的努力頻獲肯定,獲得多項榮譽,近年來並為海外華人安寧療護實習指定之首選醫院,而這一切的工作與活動能順利進行皆有賴大德基金會這雙幕後推手的全力支持。芳郁在此衷心盼望「財團法人大德安寧療護發展基金會」能有效及永續推動大德安寧療護發展事業,使病人及家屬共享生命中的品質與尊嚴。

  芳郁願無時無刻秉持「作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的心念繼續與普羅大眾共結善緣,相信透過安寧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的四全照護,必能增進對癌末病患及其家屬的照護品質,台北榮總將秉持”視病猶親”的高品質人性化醫療服務全國民眾,而芳郁亦將竭盡心力為台北榮總奮鬥,為安寧療護貢獻,使台北榮總邁向國際一流的醫學中心,讓安寧療護照顧到更多需要的病人與家屬,實乃芳郁必達之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