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美感記事- 16 微光中的明燭





  她說道:「我真地看到佛,就在我先生的身後站著,佛的身上散發著金黃色的光芒,真地大大歡喜啊!」她用虛弱的氣息與虔敬的合掌向我們敘說她覺得生命中最寶貴與最值得紀念的事。她先生在旁邊搭腔,說:「我倒沒看到,直奇怪她半夜沒事,一直拜,可能我是基督徒沒看到,頻道畢竟不一樣。」言談之間,夫妻倆有不同也有相同,有意見也有體諒。雖然病情讓她不舒服,但是信仰的力量支撐著瘦弱的身軀 。





  不可思議的光芒無論如何是確實存在她心中, 而光芒所蘊含的黃色力量就好像太陽照射,不斷地運轉著心靈,平日的信仰功課,都成為今日的養分;今日遭逢的生活甘苦,也化成明日的希望與分享。如果不是這幅由她有感而發的圖畫,我們哪能知道這微光中的明燭,竟暗暗在她心中明亮不已。





美術療育賞析
林女士藉著圖畫回想自己看到的佛,用紅、橘、黃畫出散發光芒的輪廓。簡單的圖畫表現出陽光般的溫暖。林女士並以青藍色的筆寫下自己信仰的法號,並合掌向我們敘說她生命中最寶貴的體驗,藍色調的文字將橘黃色的圖案襯托得更有力量。圖畫中你可以從金黃色輪廓中,隱約地看到佛的身影,這正是林女士堅定不移的信念,也是她心中的一盞明燈。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一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