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說到愛、學會愛、分享愛

■大德病房病友家屬/亞涵

作者亞涵(中)與大德安寧病房蔡美惠社工師(右)
歐美娟護理師(左)合影

  最後在大德安寧病房裡的那一段時間,我能感受到爸爸緊抓著最後的一點時間與我們相處,讓我看到那堅強爸爸背後的那一個可愛的他。每天我和媽媽輪流在爸爸的耳邊說著以前我們的故事,我們知道爸爸他在聽,他聽的到,也能感受的到。很感謝大德病房安寧團隊細心的幫我們照顧爸爸,讓我們不用擔心其它的事情,只有滿滿的愛在我們的心中傳遞、流動著。最後一天當我們全家都在一起時,我們圍在床邊看著爸爸幸福的臉上帶著微笑走了。我知道那個未完的愛會永遠在我的心中跳動著...
  以前的我從不相信一個人一句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直到爸爸的過世,讓我知道自己原來那麼愛他。那時我開始對生活感到不知所措,有好多的未知數一直不斷的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在我迷惘的這時,一位我喜歡的歌手,她在不久前也經歷類似的事,她在事情當中有很多的感觸,她整理好她的心情,準備了新的音樂、新的專輯、更完整對愛的概念,要把自己變成一個嶄新的人,跟大家分享她的愛以及她體會到的事。
她就是 - 蔡健雅。
  她與她的父親的故事,那種情感給了我很大的共鳴,原來我從來都不是那唯一被世界考驗的那個人。她用她的專輯<說到愛>想告訴大家「愛,應當是現在進行式。此時此刻,就最適合擁抱時候。擁抱這個世界、珍惜我們所愛的人。」就這一句簡單的話,讓我了解了一件事,我雖然不能再以實質的方式愛爸爸,但我能將我從他身上了解到的愛延續下去,所以我要盡力的去愛我週遭的每一個人,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我傳遞的而學會去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去珍惜當下的每一個時刻。
  當我做了這個決定,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對周遭的事物均充滿著愛或正面能量,我相信在身邊圍繞的每一個事物,它都在反應著此時此刻的你,如果可以保持著正面的心態去接受週遭的每一事物,宇宙它也會很貼心的給你回應、幫你安排。又或許在此時此刻發生一件很糟的事,換個角度去想,也許是宇宙在幫你安排好事之前,你所必須通過的一點小考驗。只要能用心去感受身邊每一個細微的愛,才能打開在你心中被隱藏許久那種欣賞小小幸福的能力。
  當你閉起雙眼、靜下心來,仔細的感受到在你身邊的每一個氣味、每一個聲音及空氣的流動,這每一個小小的元素都有著它的生命力,它構成生命中每一個故事背後的心靈感受,會依你的心境帶給你不同的能量,然而大部分的人都因為只執著眼前的事物,忘記其背後真正的含意和方向,就這樣的讓自己的生活隨著時間的流動而消逝。
  在面對爸爸的過世,我除了開始尋找生命真正的含意及該努力的方向,我也學著勇敢的去嘗試每一件事物,常告訴自己我既然都已經看過了一個人的生命在我眼前消逝,如果我還不好好的過好屬於我自己的人生,這樣的我是無法對過世的人交代的,讓愛我的爸爸放心的。
  那段時間,我渴望得到大量的資訊來定位自己該走怎樣的路,所以我嘗試在網路上跟不認識的人聊天,我想要了解因為我過去不敢大膽嘗試而錯失掉的事,剛好在這個時機也遇到了一群喜歡蔡健雅的朋友,生活中有了新的目標、新的追求的方向,我們共享著宇宙這個信仰,他們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城市、不同工作環境,許多的喜怒哀樂和生活的點滴,我們就像家人般的彼此分享,就因為我跨出了一直把自己束縛的那個框架,所以我發現了那個框架以外的生活,並沒有像我想的那麼遙不可及。

  每個人關懷社會、面對困境的方式都很不一樣,最重要的是你要先有那顆心,從你那顆心然後出發,一定可以找到你自己的方式去關懷,去傳達大愛的這個訊息,音樂和愛就有著這樣的力量,這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去做的一件事情 -「學會愛,分享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