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美感記事- 43 生命之花

柯阿姨是個說話小聲,個性沉靜的女士。住院期間因下半身無法活動,主要由護理人員協助將日常生活用品置於雙手可及之處。
 


  阿姨常為盜汗所苦,所以一天至少要擦一次澡及更換多次衣服,阿姨最高興的事就是用洗澡機洗澡,可以將全身的黏膩感去除,這讓愛乾淨的她暢快不已。

  在兩次與美育老師接觸的過程,阿姨總是把她最喜歡的花畫給大家看,有大理花、玫瑰花等。她覺得這些花顏色鮮艷動人,似乎在告訴我們,她多希望自己能像花兒一樣常保美麗與健康。


美術療育賞析
柯阿姨非常喜歡花卉,她覺得花朵的燦爛讓她有生命力,每次在美育老師陪伴欣賞花卉圖片後,她告訴我們非常享受這芬芳的世界,能有機會動手畫花讓自己很開心。她畫出的第一張圖為紅色的大理花,形容自己內心有不善表現的熱情。第二張圖則以平常就喜愛的桃紅玫瑰花來形容心中的浪漫,像是一片一片慢慢綻放的花瓣,需要細心地去發覺。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二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