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美感記事-51祝福平安


單純、直爽是李阿姨的招牌,像孩童般天真的笑容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個性雖然獨立卻又非常親和。這次與阿姨在大德安寧病房相遇,總像朋友似的與大家話家常,而這次她身邊多了一個外傭,不再是自行來去的獨行俠。
有一次大夥兒幫阿姨洗完澡,把她打扮的像過去工作時的模樣,讓她非常開心。阿姨與大家相處極為融洽,像個長輩不時噓寒問暖,如果有人下班太晚,就會請外傭煮點心讓她吃飽再回去,如果有人騎機車上下班,她就會提醒「騎車小心,注意安全」,還會加上一句「平安就是福」。阿姨往生後,每當想起她,這些話仍言猶在耳,總是溫暖著我們的心。
阿姨住院期間,曾以彩筆描繪出「祝大家平安」的畫,畫中有一顆線條柔和的大愛心,裡面圍繞著一朵朵大大小小的玫瑰,象徵著阿姨對每一個人衷心的祝福。



美術療育賞析
李阿姨因常獨自一人有些沉默,照顧團隊希望美育老師適時介入與她談心。李阿姨體諒家人的忙碌,盡量以自己照顧自己為主。李阿姨仍擔心著生重病的先生,於是引導李阿姨將她關心的事畫下,並祈願祝福家人,李阿姨集中精神用紅色圈起她的關心,將家人點放在中心。第二次李阿姨想畫的更漂亮還貼上玫瑰花在四周,讓她的祝福更加濃厚。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