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美感紀事-52母愛



「為母則強」這句話在李姐身上得到最好的印證。雖然她被許多症狀所困擾,但只要孩子來探視她,一定展開雙臂熱情擁抱他們,也唯有此時,「母愛」這帖藥,常有效移轉李姐受病痛折磨的焦慮與痛苦。看著他們一家四口在病房吃晚餐,李姐和先生用心陪孩子們做功課,溫馨和樂的景象,彷彿回到了他們自己的家。
正因為李姐對家的用心和思念,當美育老師談及繪畫的主題時,她毫不猶豫的畫出一顆蘋果,旁邊圍繞著象徵兩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從孩子天真、陽光、有朝氣的圖畫中,我們感受到這個家有著因「愛」而不離不棄的幸福感。




美術療育賞析
李姐表示自己的孩子還很小,無法天天陪伴在她身邊,但彼此的心是很親密的,便鼓勵李姐將這樣的心情畫下來,將來還可留給小孩慢慢體會,讓他們內心存放著她所畫的三個蘋果,那種緊緊相依偎的情懷,就如同媽媽金黃色的溫暖,會一直一直愛著他們。當孩子們來探視媽媽時,看到媽媽的畫也天真快樂的另外畫出對母親的祝福,這樣的畫作讓李姐對未來似乎也有了寄託。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