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美感紀事-53心田


每個人心底深處都有「一畝田」,而李阿姨的田裡,開滿了遍地的花草,五顏六色綻放在她家的花園,也盛開在她的心田。
醫療團隊用心將李阿姨的劇烈疼痛妥善控制後, 家人的關愛和堅定的信仰,也一路伴她走過來。在美育老師的邀請下,原是超級「綠手指」的李阿姨,拾起彩筆畫下她心中念念不忘的花卉家園,一如她筆下風姿卓越的蘭花,那裏充滿了愛心與惦念。在第二次入住大德安寧病房後,李阿姨帶著大家對她的祝福及心中的那一畝田,安祥告別世間。




美術療育賞析
對家人的情感是藍色與橙色,寒暖色相互襯托的心情,李阿姨形容加上黑色的線條是她最掛心的人,並想將圖案的心意祝福給家人。李阿姨欣賞許多花卉圖片後,覺得自己好像親自來到花園散步一般,她選擇用天藍色的筆把最喜歡的蘭花表現出來,這樣的畫面讓她感覺輕鬆多了,她還想到花兒必須要有盆景才能照顧長久,所以又將盆景點綴為橙色令人覺得香甜。藍色的清淨自在正是李阿姨目前所嚮往的心境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