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美感紀事-68笑臉


                像許多一輩子傳統持家的婦女,先生因工作必須經年離家在外,做妻子的任勞任怨挑負起生活的重擔,玉姐就是典型的例子。辛苦撫育幼兒多年後,終於盼得先生回家,卻在此時玉姐病倒了。

                住院期間,適逢母親節,孩子們獻上花束及禮物給他們心目中任勞任怨最偉大的母親,看著子女的心意,玉姐感受到家人對她濃濃的愛,讓她不禁笑開懷順手畫下兩張可愛的笑臉,有如她和孩子此時的心境,而身體因病痛所受的折磨,也因愛而舒緩。

【美術療育賞析】
                玉姐提起可愛的小孩,總是會心一笑,常將他們燦爛的笑容深深烙印在心中,是治療她心靈最好的良藥。另外玉姐也描繪蓮花圖案,用橙色和有活力的線條完成,表示只要經過努力就會產生突破污泥的力量。玉姐向我們形容「心中期許孩子如同蓮花綻放,遇到困境或她不在時,能出汙泥而不染,永遠保持淨化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