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美感記事- 12 音樂DJ


  之前還不知道有種行業,是國際標準舞的音樂D J,如果不是這位D J罹患重病,可能這輩子不知道他的精彩。快人快語就是他的寫照,起初,他希望我們速速說明快快走人,不掩飾他D J師傅級的風格─活躍而精準;不能聯想的是他每個字都是微微喘著氣戴著氧氣說的,即便他的眼神年輕而有力,但看過他的人都會知道他的病很重了,而他海派的口語與率真的個性卻容易感動大家,幾乎是嘶喊地表示健康是最最重要的,金錢與美女對病人有什麼意義,很多事情很多話到頭來都是廢話。



  他寫下一段話, 要大家去想清楚, 內容是: 「人生身體健康才是重要!$10,000,000如何才能獲得這壹仟萬元?」,這位DJ給了我們新的旋律呢?



美術療育賞析
卓先生選擇洋紅色的筆,寫下對人生的感言,洋紅色給人有鮮明亮麗的感覺,總是最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眼光,卓先生正是以這種心情寫下對健康的提醒。雖然,卓先生的表情認真,還不忘幽默的用紫顏色的筆,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如何才能獲得這一千萬元?」來襯托身體健康的重要性。紫色感覺是中和了紅色和藍色的中間的顏色,給人們有一種浪漫想像呢!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一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