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大德病房病友 / 小妹

  我要走了,我不知道我來這世界上是為了什麼?好多的事都讓人難以捉摸,尤其是父母親帶給我的傷痛,我不怨恨他們,只是不想看見他們。我不能說他們不愛我和我的姐妹們,但不知為甚麼?父母親的樣子總是讓我覺得厭惡。
  生病了!生病了!這公平嗎?我又沒有做過什麼壞事,只是厭惡我的父母親而已,而且是他們先帶給我傷痛的,更不懂的是,他們既然不想照顧小孩,那又為什麼要生呢?
  看著窗外的天氣,我很無奈的嘆了口氣,就像佛家說的:「事事無常」。父母親幾次來到病房外想要看看我,都被我拒絕了,難道我心裡好受嗎?當我被醫生告知時間不多了,他們才驚覺到他們的女兒即將要離去,才來珍惜他們的寶貝,這會不會太晚了一點?
  「愛」是甚麼?誰知道呀!最起碼我不懂!「愛」只是針對那些不曾擁有「愛」的人一個諷刺而已,那種抽象的東西並不是我能接受的。
  我在這世上的日子已越來越少了,心理、身體各方面都叫我痛不欲生,但有時又反而讓我雀躍、歡喜,因為我將要離開痛苦的泉源,不再為誰而流淚。
  「有誰能聽聽我的心聲?」
  老天爺好像聽見我的祈禱,為我送來了好多的天使,每個人都不厭其煩的陪伴著我、開示我、陪著我玩…。然而她們的好意也讓我不知所措的把自己埋藏的更深,只因我害怕她們洞悉我的渴望。我好想告訴天使們,我多幸福有她們在我身旁,她們讓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重要性,第一次嚐試到溫情。她們的真情動搖了我,讓我不想離開這美麗的世界,雖然它並不完美。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每天都在盼望這些天使們的到來,那怕只是幾分鐘的時間也好,甚至當我聽見她們的腳步聲出現在病房外時,也覺得溫馨和有安全感。心中的傷口不知甚麼時候被天使們溫暖的雙手撫平了,就像一塊絲綢被重新熨過一樣。突然在剎那間我明白了!「愛」是如此的簡單!如此的不可思議!「它」不是有形的而是一種感受。
  就像對父母親,其實我一直是如此的「愛」他們,所以才會更苛刻的要求。我心臟抽痛了一下,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此時此刻、多希望媽媽能在身邊。我還有好多好多的話都還來不及說,好多好多的事也還沒來得及做。而我要離開的日子卻愈來愈近了,不自覺得有點傷感。如果真有來世,希望自己能像「大德病房」裡的天使們一樣有大無畏的精神。
  我無法為誰做什麼,也無法回報「大德病房」裡所有的天使們,唯一能為她們做的就是「我已放下心中的屠刀,放下心中的怨」,無論我在那裡,您們永遠都是我心中最敬愛的「天使」。


編者按:

  小妹曾是大德病房的病友,對美和設計很有自己的創意,親姊妹是她人生旅程最後的陪伴者。小妹的這篇小品是想藉由她內心對自己的矛盾、對父母的怨恨、對「愛」的疑惑、對生命的無奈…表達她內心深處的吶喊與低迴,在埋藏不盡的轉折處,終於柳暗花明,心境為之豁達。在她短暫人生的盡頭,在無常圍繞中放下屠刀,再次擁抱父母的親情,感恩大德天使們無私的奉獻。也希望藉由此文與所有為人父母、兒女者分享小妹的心路歷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