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美感記事- 1 重提往事


  成為頂尖的服裝設計師是小燕子一輩子的夢想……

  但殘酷的胃癌及廣泛性的肺部轉移使得她整天陷入呼吸困難的夢靨,預期性焦慮及低落情緒。直到美術療育老師帶來畫筆……
  透過畫筆顯示出她原本伶俐及優雅個性-美術療育老師帶來的畫筆點燃小燕子中熾熱的心;專心致志設計讓她忘了喘不過氣的窒息感,只要還能畫,她就要繼續畫到最後一刻……
  (住院期間得知,注重生活品質的玉燕姐生病前常與朋友一起共進午茶談心,也熱切希望住院中能有機會再次重溫;於是在一個輕鬆的午後,數位往日的友人自備食物,特前來與玉燕姐共餐談心…一同『重提往事』。

美術療育賞析
  王小姐臉上常露出清新的笑容。在他的小花作品中也顯示出這種淡淡的感覺,另一幅「宴會女裝」可以看得出學服裝設計的她,非常喜歡浪漫典雅的造型,從毛筆的線條中浮現出成熟的筆法, 也搭配一貫喜愛的紫色,她自己想像未來的舞台而設計一套喜歡的女裝,她表示如果能穿這樣的服裝踏上未來的旅程,可以享受到浪漫而飛翔的感覺,就像服裝上的衣袖一樣翩翩起舞。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