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美感記事- 11 重回母親的懷抱



  因為腫瘤切除的關係,讓伯伯的言語受到了限制,不能交談的苦, 未能阻隔我們的距離,肢體的語言、眼神的交流,無形之中,更是拉近了彼此的心。歷經疾病的磨難,剛毅的心逐漸地柔軟起來,卸下嚴肅的外衣,展現純真的面目,藉由鏗鏘有力的文字娓娓寫出小時候富貴光景。
  在生命最後的時刻,所有的外象逐漸瓦解,內心的渴望慢慢浮現,感性的伯伯,眼中泛著淚光,和我們分享他夢見逝去的親人,沒能再見到母親,尤甚遺憾,雖然事隔多年,母親清麗的容顏仍清晰地映在心版上,沒有任何恐懼,只有最深的想念,渴望再一次被擁抱。藉由引導之下,夫妻互相擁抱親吻,我看見了最美麗的微笑。伯伯在家人陪伴中, 平靜地離開了,我們一起為伯伯祈福, 相信此刻的他已重回母親溫暖的懷抱,永遠地、永遠地!


美術療育賞析
李先生回憶和太太一同旅遊在黃山,以綠色畫出黃山的俊秀和美麗,並寫下黃山歸來不看山的字句。李先生凝視畫面時又提筆用橘紅色將自己和太太的倩影畫在畫面的左下方,然後簽上自己的姓名。而另外一張為了祝福大家,李先生將自己的奮鬥精神寫下,表示乘長風,破萬里浪是自己的人生寫照,並且快速的畫出海浪,當作品貼上佈告欄時太太凝視著先生的作品,欣慰地表示真是太好了。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