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阿凱在大德

■前大德病房護理人員 / 翁聖凱




  還記得去年九月剛踏入大德病房,心想這就是我以後工作的地方嗎?感覺很安靜很莊嚴。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我每天總是忙著給藥,學姊們都很熱心的指導和分享臨床經驗,生活非常充實且病房的工作氣氛也都很好,直到過了三個月的新人適應期,才慢慢體會到安寧療護需要更多身、心、靈層面照護上的學習。和病人及家屬的相處經驗中,讓我學習到很多人生不可多得的經驗,對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而言,無疑是最珍貴的寶藏。雖然之後我因人生另有規劃,在病房只停留短短的七個月,這段時間的酸甜苦辣點滴入心頭,一輩子將烙印在我心裏面。從小我就喜歡漫畫也愛畫漫畫,在離開病房的最後一週,我將這段歷程以九格漫畫呈現出我個人的心路歷程。最後謝謝大德團隊對我的照顧,這段日子是阿凱最珍貴的回憶。

阿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