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美感記事- 42 思鄉


  鈺伯年輕時在榮工處參與許多國內外的水庫工程,因此看過各地方的風景,覺得人生有此經歷很值得。相較自己任軍職時的辛苦,改換工作後就感到較輕鬆,也因此安定養家活口,與太太帶大四個兒子,雖然孩子已長大成人,對他們雖滿意但難免仍有擔心的地方,這就是作父親一輩子的責任與關愛。
  鈺伯把握現在能關心的,也感念過去所擁有的,所以鈺伯不管去過哪裡,還是家鄉最令他難忘。每當鈺伯分享他記憶中的玄武湖時,常神遊夢牽,所畫的內容有數不盡的時空美感,鈺伯雖然有病痛卻掩不住縷縷返鄉的思慕。


美術療育賞析
和藹可親的鈺伯雖然說話有些吃力,但一談到家鄉的玄武湖,就精神奕奕想把那裡的山光水色,用最深厚的情感來形容,當我們請鈺伯用圖畫來做說明時,他顯得非常樂意。第一次畫的是遠觀的廣闊湖泊,第二次畫的是近觀的船隻與水鴨,他冥想當時的自己如何悠遊其中,看著他在動筆時投入的神態,讓我們如同身歷其境。


本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一、二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