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美感記事-46一起去游泳



  兩位小帥哥一前一後、一蹦一跳、相繼飛奔到王爺爺的病床前,用著童稚的嗓音喊著「爺爺」。雖然少年不識愁滋味,但也立刻感染了年邁久病的爺爺,露了溫煦老者的笑容。

  外公與小帥哥之間最不容抹滅的共同回憶,莫過於一起去游泳的快樂情景。當他們敘述著游泳趣事,大夥兒都開心的笑了。病房的空氣也變了,熱鬧非凡。這熱鬧也是爺爺引頸企盼許久,因為小兄弟遠從美國專程回來看爺爺,祖孫的牽繫在剎那間得到圓滿。
  在美育老師從旁引導下,小兄弟倆同心合作,以天真的筆觸,生澀的描繪出曾與爺爺戲水的快樂時光。誰游的比較快?對他們祖孫而言已不是重點。對我們來說,卻看到病室難得一見的春天。

美術療育賞析
王爺爺這幾天很高興孫子們來陪伴,並鼓勵他可以用心靈空間的方式帶孫子去散步,王爺爺想到海邊曾是與家人共同出遊的地方,在那裡邊看海邊吃海鮮是他最快樂的回憶。他用虛弱的線條將藍藍的海平面畫下,雖然此刻自己很無力,但心情是愉快的,加上可愛的孫子們你一筆我一劃,將畫面添加更多家人的歡笑與足跡,讓王爺爺覺得雖生命有限,卻傳承給下一代更多活力與無限。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二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