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美感紀事-63瀟灑人生

        瀟灑漂泊的蕭大哥在朋友眼中是一位情深義重的人,年輕時與前妻締結之姻緣,卻還是逃不過命運的捉弄而分手,但仍與前妻及女兒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女兒得知父親罹癌後,常偕其母同來探視。住院期間,大哥總是像個獨行俠似的獨來獨往,因為無法言語,常會露出靦腆的笑容來表達他的謝意。
        罹病出院後,大哥不願拖累家人,寄住在北海岸的一所廟裡,他所畫的即是他暫時的棲身之所。
        在他往生前的聖誕節,他對我們這些曾與他相處過的好姊妹、好兄弟,殷殷問候「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如此率先對我們表達他的感謝與祝福,一如大哥他重情義的個性,也讓我們祝福他一路好走。


【美術療育賞析】
        釣魚是蕭大哥從前最喜歡的休閒活動,當他回想當時的海岸,便用藍色的彩色筆一邊畫一邊回憶著退潮的情景,好似腦海能播放影帶,讓自己像真的一樣去到那裡。大哥再入院時,繼續向我們介紹他曾住過的廟宇,他用筆詳細的畫出位址與在那裡日出的美,還有所遇到的動物,現在蕭大哥已會放慢腳步享受他生活的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