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美感紀事-62 愛的卡片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以這句話來形容罹病後的鳳姐,真是再恰當不過。選擇入住安寧病房是鳳姐個人的決定,她明白這裡對身體的疼痛會有最佳的控制,唯有這些問題解決後,她才可從容享受病中的美好時光。鳳姐喜歡與親友隨性閒話家常,也喜歡獨自喝上一杯香醇美味的咖啡,再配口微甜的點心,我們就會看到鳳姐臉上浮現出滿足的笑容。
        一天下午,美育老師邀請鳳姐以彩筆描繪她現在的心境,她毫不猶豫寫下「以善歡心面對一切」,讓我們看到鳳姐從內在所散發出來的歡喜心。
        有感於鳳姐對周遭親朋好友的感染力,醫療團隊決定為她默默籌辦一場Morning Tea Time,給鳳姐一個驚喜,果然那天笑聲與溫暖四處迴盪,帶給大家一段既難忘又美好的回憶。

【美術療育賞析】
        沉靜的藍色與浪漫的紫色所堆疊的圓形,是畫出鳳姐心裡最重要的人,並期望自己能有理性與感性的安排。鳳姐在病房時也會計畫與親友共渡下午茶時光,她表示:「與朋友分享的感覺真好!」雖無法決定生命的長短,但仍可享受美好的事物。最後用黃色、橙色寫下她心情的寫照「以善歡心面對一切」,如同她甜美燦爛的笑容,她是個懂得生活的藝術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