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美感紀事-65腳踏實地,平穩安健

        趙伯伯年輕至退休,皆在軍中服務,因此趙伯伯做人處事皆是軍人的性格、切實穩健、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是趙伯伯一生秉持的人生原則,既使面對生命的終點仍不改其本色。

        登上玉山是許多人的夢想,有人是用腳去完成,而伯伯卻是以飛躍的心靈,坐在病床旁邊的椅子上,以筆畫出他登頂的夢想,並不忘以從容的字跡,題筆寫下自己的人生哲學『一步一腳印,平穩安健』,看著伯伯專注的表情與有力的筆跡,相信當時的他心中自有山景相隨。
   
        伯伯做人處事的原則也呈現在規劃自己的身後事中,展現出對人生積極的態度,而非消極的活著。他的人生哲學讓我們學習到只要踏實的過每一天,並有計畫的規劃未來,無論多困難的事皆可迎刃而解。

【美術療育賞析】
        趙伯伯念念不忘登山,還提醒我們攻頂一定要有訓練與準備,伯伯具有挑戰及克服困難的精神,他還將同好爬山的照片帶來病房鼓舞自己,雖然自己因生病想要登上玉山的目標無法達成,但今天能率性地用畫紙讓自己直接去玉山攻頂,親手插上旗子,伯伯不禁開懷大叫,寫下「玉山,我來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