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美感記事- 35 畫的祝福



  蔣女士有著一對靈活的雙眼和精明的個性,由於了解自己的病情,希望能在這段時間為兒子安排好未來的生活。
  在互動時病人談到自己以前非常愛美,對居家的佈置到穿著打扮樣樣講究,尤其對兒子也是倍加呵護,希望他有人照顧也有個好運氣,說到這裡她寫下兒子的名字。她告訴我們,最近想幫兒子換個好名字,這個也是她為孩子所能做的事,將來不在身邊時,至少有個好運讓他的人生可以更順遂。蔣女士很認真的討論著,兒子感受到關愛依偎在旁,也拿出自己畫的祝福卡送給媽媽,只是孩子有些話不好意思出口,蔣女士表示等孩子慢慢寫出來。





美術療育賞析
蔣女士的願望就是能好好的幫兒子換個好名字,在想許多的名字,是蔣女士覺得為兒子將來打算的象徵,於是在紙上寫下了名字的模樣,也寫下了自己的希望。當孩子們來探視媽媽的時候,也天真快樂的畫下對母親的叮嚀與祝福。從畫面上我們可以感覺到孩子天真可愛的樣子,更是小孩發自內心謝謝媽媽愛護自己的表現,這樣的畫也讓蔣女士安心許多。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一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