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美感記事- 36 與牧師一同禱告


  諸伯伯是個虔誠的基督徒,聖經常放於身邊不離手;即使醒來,就會看到他,戴個老式眼鏡,全神灌注一字一句的抄寫著經文的內容,一有機會就與牧師一同禱告。
  出院在家仍不閒著,常與諸媽媽到各個教會,現身說法,侃侃而談。因著宗教的力量,使他得以安然的與疾病共處;並且接受了晚年的喪女之痛,只因相信這一切是神的安排、上帝的旨意。而從氣功招式的比劃中,亦可感受出伯伯沉穩、內斂的特質。
  諸媽媽說:先生生病前作息正常,著重養生,還是位氣功師,除了教會還是教會呢!




美術療育賞析
諸先生最喜樂的事就是閱讀聖經,也抄寫下來與我們分享,在字裡行間堅定著他的人生方向,何去何從的生命也有著信仰的引領,如同他所畫出主耶穌的光芒照耀著他,表示讀寫聖經是件容易的事,但其中的體會才是最奧妙的地方。他也打太極拳來修身養性,看到他融合東西方的精神與智慧,來實踐人生的真諦。與太太之間也含蓄地透過聖經的話語表達出內心的情份。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一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