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美感記事- 38 秘密花園



   
    尋找過往的思緒,終於讓自己找到那位秘密花園的女主人。彷彿在一幅畫中,我看到了充滿愛的花田,有人在那裡飲啜茶點,正享受絢爛的陽光,仔細一看畫中的人竟是我所期待的女主人,習慣稱呼她為姐兒的我,希望能再與她暢談美好的事物。


  在陪伴她的日子裡,我們常常談到最愛去的地方以及最開心的事。並且在藉由美術療育老師們的引導以及姐兒細膩的雙手之下,描繪自己美的感受。這一次,姐兒繪畫出玫瑰花朵,當時身體虛弱的她,能夠繪畫出這樣的花朵,已經是讓我們很感動,也欣賞花朵的美麗。

  雖然當時姐兒對於即將離去這個她所愛的人生以及通往另一個神秘的通道時,曾經害怕過、也失落過,但在跟我道別的時候是如此的平靜,希望我也能找到那個充滿愛的秘密花園,與姐兒再次相遇。





美術療育賞析
這一朵玫瑰花,魏小姐燦爛的表示希望能分享給喜歡玫瑰花的人,因為她已經把花清楚的描繪在心裡。圖畫中玫瑰花用鉛筆畫出花朵的含苞待放,花朵的中央用力刻畫著被圍繞的花瓣,花的姿態非常的挺拔,這幅作品似乎反應出她自己的心境。魏小姐表示:「這種與朋友分享的感覺真好!」,她回憶以前的生活,最快樂就是在老家與好友相聚一起享受心裡的美麗時光。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一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