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美感紀事─66鶼鰈情深

        有句話說「夫妻是老來伴」,用來形容王伯伯這對老夫妻真是再恰當不過。

        伯伯生病後,太太全日全程照顧,毫不假手他人,伯伯很依賴太太,但又心疼老伴的辛苦,在生活中,讓我們見識到老夫妻拌嘴後的甜蜜,及一路走來的深厚感情。偶爾,病榻旁還會傳來蒼老沙啞的聲音「我愛你」,讓一旁的我們聽了好感動。

        王伯伯常向我們說:「勤勞就是美」,在美育老師及大夥兒的鼓勵下,以其略顯乏力的手寫下這句話,並順手畫了一朵玫瑰花,送給他親密的老伴,是感謝也是心願。

【美術療育賞析】
         王伯伯與王媽媽因為是老夫老妻,很多讚美的話都省略過去,可是看到他們相望的眼神時,總知道對方要什麼,像是一種心電感應。所以我們特別與伯伯談到太太的好,以製造告白的機會,伯伯想到沒有送過花給太太,就畫一朵愛戀的玫瑰送給太太,直接讚美她的勤儉持家,讓花的美傳遞彼此的內歛情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