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家母的最後旅程

■大德病房病友家屬/ 朱正生


家母能有這個機會進入北榮的「大德 病房」,實在是份福報。 猶記得轉院過程的兵荒馬亂,當我們一家人 陪伴家母到了大德病房,看見一群白衣天使溫柔 親切的接待我們,至今回想依然令人感動不已。

住院過程中家母像小孩一般被呵護,她常問護 理師:「妳怎麼對我這麼好!我這樣會不會給妳添 麻煩?」這何嘗不是一般家屬的心聲,因為我們充 分感受到團隊的用心。醫師亦不忘對家母再三肯定 ,開完家庭會議真的令我們感覺好放心。

團隊的多方照護猶如徐徐暖風,就像那天下 午音樂老師在床邊為家母彈奏的吉他旋律,或是 Oba(大德病房特有的輔助治療犬)躺在床邊靜靜地 陪伴,每一幕都令人難以忘懷。尤其每次Oba的 探訪都讓病房的氣氛活潑起來,讓我們覺得好像 在公園中與心愛的寵物嬉戲,而不是身處冰冷的 病房,讓沉重的心情得到舒緩。

在大德團隊的貼心照料下,家母的心愈顯清 澈,某一個夜晚她召集大家,要我們這群晚輩一 起鼓掌表示感恩,然後她進入彌留狀態,在自己 預言的8月12日跟著佛祖而去。


我們一家人帶著祝福、平靜地與家母告別, 這一切真的很美。感謝跟大德團隊這份因緣,滋 潤了我們的心,讓我們有勇氣迎接新里程。

(經家屬同意依照片原貌刊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