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美感記事-47溫暖在心頭


  周阿姨有一顆慈母的心,總是為別人著想,擔心生病連累家人的工作,因此兒子只好盡量不用請假來陪伴她,以免讓阿姨心裡有負擔。尤其與先生感情深厚,讓他們倆人對未來不能相守到白頭覺得非常遺憾。有時兩人會有消極的想法,但想到為了兒女與孫子還是要堅強的過下去,再加上周阿姨的信仰也成為支持的力量。

  周阿姨慈母的心像是菩薩慈悲的心,雖然病痛纏身讓她很辛苦,但她的心還是常常牽掛在孩子的身上,希望能儘量自我照顧不麻煩小孩,家人緊密的情感亦讓阿姨時時覺得溫暖在心頭。
 

美術療育賞析
周阿姨談到信仰時露出慈祥的笑容,我們告訴阿姨可以用描繪的方法來親近菩薩,阿姨欣然地答應。從描繪的圖稿可以看到阿姨所畫的線條展現出穩健的力量,雖然線條有波動起伏仍然可以感受到一種專注和誠心,完成時阿姨祝福大家。後來她也親手寫了一封信給團隊,感謝大家對他的照顧。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第二輯,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