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美感記事-54美好的回憶




95 歲的劉爺爺是陸軍少將退伍,個性溫和,是一位公認的好好先生。平時身體硬朗,兒女皆旅居國外,和奶奶單獨住台灣。平時喜歡偕同奶奶到處遊山玩水,還曾回大陸老家翻修祖厝,了卻心頭宿願。

醫師評估爺爺還有半年的時間,所以曼谷的外孫,帶來介紹曼谷靈骨塔的VCR,請爺爺選擇百年後是要放在台灣五指山還是泰國曼谷?爺爺思及奶奶未來合適的安頓處,覺得在曼谷的家人較能照應奶奶,便做了決定。
爺爺接受美育老師的建議,畫出他記憶中與奶奶行腳的好山好水,畫中的小花小草,是倆老美好的回憶。美術療育賞析劉爺爺的作品很像藝術家畢卡索的抽象畫,玫瑰花線條的律動有如國標舞的圓滑舞步,劉爺爺的率直像兒童般以畫圓形來表達內心真實的影像,並以紅色展現出對奶奶的熱情。而另一幅抽象畫是劉爺爺在遊山玩水,分別用綠色、橘色及黑色的斗動線條,代表爺爺正很用力地在爬山,反映出爺爺希望全家有這樣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家人常在旁邊陪伴爺爺,看到父親生病以後雖說話不清楚,但內心卻充滿著對家嚮往的感受。



美術療育賞析

劉爺爺的作品很像藝術家畢卡索的抽象畫,玫瑰花線條的律動有如國標舞的圓滑舞步,劉爺爺的率直像兒童般以畫圓形來表達內心真實的影像,並以紅色展現出對奶奶的熱情。而另一幅抽象畫是劉爺爺在遊山玩水,分別用綠色、橘色及黑色的斗動線條,代表爺爺正很用力地在爬山,反映出爺爺希望全家有這樣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家人常在旁邊陪伴爺爺,看到父親生病以後雖說話不清楚,但內心卻充滿著對家嚮往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