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美感記事-55悠游的魚兒



身形雖然消瘦,步履蹣跚的陳阿姨兩眼卻炯炯有神,讓人很難想像她曾是水中嬌龍!無論是優雅的仰式,自信的自由式或從容的蛙式,都難不倒她。

陳阿姨是位聰明又能幹的新女性,事必躬親且要求完美,是她的特質。她曾說過:「只要我有興趣的事,一定會想辦法完成它。」
阿姨說的沒錯,那一天在先生及兒子的陪伴下,阿姨愉悅、專注的畫出過去倘佯在藍色水中的不同泳姿,有如在水中優游的魚兒,自由自在,不亦樂乎。

美術療育賞析

陳阿姨是位運動高手,平常表情較為沉靜,但一談起游泳臉上立即顯現光彩,因為游泳是她的最愛,而且幾乎達到教練級的水準。陳阿姨為我們很仔細的講解游泳的姿勢,並且在紙上畫出自由式、蛙式與仰式的動作示範,也運用連續的圓圈圈和短線,在紙上完成游泳運動,青藍色水流的感覺就是陳阿姨描繪自己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快樂感覺,陳阿姨在安寧病房還能安排一些生活的樂趣,讓她的家人也感到欣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