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感謝函

「大德曰生」全體工作人員您好:

  這些年,臺北榮總醫院有許多我和父親的甘苦回憶,在父親生命末期的階段,能在“大德”的照顧下,安詳自在的往生,開始一段新的旅程。生於民國121020日,歿於民國1071020日,人生圓滿,有始有終,我說父親是微笑轉身,幽默神隱!

  「練習曲」是一張版畫,技法叫做美柔汀,是我在師大進修的作品,說的是,人生是學習的過程,從欣欣向榮到蕭條凋零,看似衰傷,但各有其美的生命智慧。雖然我自己也還在努力調適和放下。(很不容易啊…)

  “大德”就是窗戶裡溫暖的燈,即便是寂靜無語的夜,都有其價值在其中,謝謝你們默默的守護,用愛撫慰煎熬在生死之間每一位病人的心靈,生死兩相安,再無遺憾,我想父親一定非常信任與肯定「大德曰生」每一位醫生與工作人員的專業和付出。

  寫這張卡片,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離開的那天,你們說「這是你們應該做的,要保重自己。」是的,時間不會停留,父親只是「大德曰生」其中一位過客,但對於我來說卻是唯一,唯一的父親。醫病醫心,視病猶親,當你們工作疲憊時,請記得我和父親及每一位受到大德幫助的人,感念在心頭,也希望每一位醫師都能有你們的影子,沁英向各位深深一鞠躬。

祝大德曰生
        日日是好日!

父親 俞聿平
女兒 俞沁英
2018.11
致敬

(本文經俞女士同意刊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