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美感紀事-70媽媽•我愛您

  對陳女士而言,住院後能與先生、小孩同處一室重拾家庭和樂氣氛,是最幸福滿足。

  因重症臥床,無力走動,平日小孩又要上課,假日即成為陳女士滿心期待相見的日子,也自覺來日不多,在志工阿姨教導下, 陳女士開始學習拼布, 希望透過手工製品留給孩子紀念及美好的回憶。

  有一天,孩子們留在病房陪媽媽,開心的與媽媽一起作畫,陳女士看著孩子認真的畫出他們心中想對媽媽說的話,臉上不禁洋溢著幸福滿足的容顏。當孩子依偎在她的身旁,把剛畫好的作品拿給她看,並親吻她的臉頰時,陳女士的眼角流下了歡喜的淚水,也感動了現場每一個人。

  醫療團隊遵守陳女士的遺願,於孩子每年生日當天將她親手製作包裝的禮物,親自送到孩子們的手中,讓孩子還能感受到母愛的溫暖與他們同在,相信陳女士在天之靈能安息。

【美術療育賞析】
  陳女士的願望就是孩子能健康好好地長大,現在能多看到他們一天都非常珍惜,於是在紙上用圓圈代表每個家人的模樣,許下了自己充滿金黃色的期望。當孩子們來探視時,美育老師會鼓勵孩子用圖畫來為媽媽祝福,由於小朋友不能每天都來,所以畫出自己最貼心的話,放在媽媽身邊做為陪伴,小孩發自內心表達出對媽媽的愛,讓陳女士覺得窩心而紅著眼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