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美感記事- 3 依然有美夢



  王先生在病房掛著小女兒的畫畫作品,主題是全家去公園遊玩的景象,內容與王先生的心境呼應著。王先生分別談到兩個女兒的情形時有著不同的神情,前妻也告之大女兒病情令病人較憂心。病人因睡不好常會做夢,從夢中醒來,因為夢中看見許多奇怪的陌生人來抵擋著他,而且有一扇扇推不完的門,讓他無法到達到家裡看到女兒的感覺,王先生此時順手將夢境畫出,我們與他分享夢境中勇敢的他想保護孩子的勇氣,王先生聽了很感動,希望這張作品由女兒繼續美化完成它,讓全家面對困境時,依然有美夢。




美術療育賞析
王先生的願望就是能好好的保護孩子,在夢裏看到許多的景象,而房子的出現是王先生覺得最有安全感的象徵,於是在紙上畫下了房子的模樣,也寫下了自己的希望。當孩子們來探視爸爸的時候,發現爸爸的作品,便天真快樂的畫下許多的人物與祝福。從畫面上我們可以感覺到生氣勃勃的樣子,家人陪伴畫面中的房子,是小孩發自內心謝謝爸爸保護家人的表現,這樣的情景也讓王先生安心許多。

本篇文章收錄於《大德美感記事》,歡迎支持本刊物(200元∕本)
------------------------------

陪伴病人 自由塗鴉
◎美育老師:郭育誠、莫淑蘭
◎服務時間:星期一下午
◎服務內容:
1.察覺生活美感、放鬆心情
2.生命意義回顧與探索,展現自我特質
3.協助非語言記事,增進心靈動力

沒有留言: